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一架美军直升机在冲绳坠毁 1人受伤3人逃生

2013-08-07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方要求美军停飞事故机型

目前,约有5万美军士兵驻扎在日本,其中一半在冲绳。冲绳政客和活动人士认为,驻日美军的训练演习以及频频飞越人员密集社区的美军飞机给当地安全造成威胁。对于正试图重新部署设在冲绳地区军事基地的美国而言,当地民众对驻日美军的不满情绪是其面临的挑战之一。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公布的数据,1972年至今,美军飞机在冲绳地区一共发生了44起坠毁事故。有分析称,5日的坠机事故会使日方的不安情绪进一步扩大。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6日透露,日本政府已要求美方彻查汉森基地直升机坠落原因,并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前停飞同型号直升机。

***10架“鱼鹰”暂不转移至普天间

分析人士指出,5日的事故还令人回想起2004发生的一起类似事件。当时,一架美军直升机从普天间机场起飞后,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落,部分撞毁了一栋行政楼。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是驻冲绳美军海军陆战队基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