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汇丰清理外交账号 多国使领馆找不到银行

2013-08-0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其他大使馆也同样不满,一人说:“汇丰没有对我们做出任何真正的解释。他们只让我们在8月中旬前找另一家银行,我们找不到一个,简直要发疯了。”

银行消息人士称,外交账号政治风险高,有时存在洗钱风险。2004年,美国指控里格斯国民银行使馆业务职员帮助智利独裁者皮诺切克隐匿大量美元,对其进行罚款。里格斯银行后来被廉价出售。2012年,汇丰银行被美国罚款19亿美元,罪名是毒贩利用其拉美机构洗钱。

汇丰银行表示,其决定源于对客户的评估,使领馆也适用与其他商业客户一样的要求,它们也必须满足五大标准:国际连通性、经济发展、盈利能力、成本效益和资产流动性。汇丰发言人说,汇丰自2001年5月就开始对所有业务进行审核评估,使馆业务也不例外。一名外交官说:“我们都不知道这些标准的意思。”

英国外交部表示,他们正与汇丰银行接触,并为一些外交使团开具介绍信,协助开办新的银行账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