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汇丰清理外交账号 多国使领馆找不到银行

2013-08-0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4日报道,英国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向40多个外交账号下达了逐客令,勒令他们在60天内“搬家”。

即便是罗马教皇派驻到英国的代表机构也难以幸免,梵蒂冈驻英国大使馆在汇丰银行储蓄多年,却被告知另寻宝地。

巴布亚新几内亚高级专员公署及非洲国家贝宁领事馆,均被要求在60日内转移帐户。巴布亚新几内亚驻英国公使约翰·贝拉瓦说:“我们在汇丰存钱22年了,他们竟然这样将我们抛弃。”贝宁名誉领事说,他们找不到银行开账号。“我们试了一遍,所有英国银行都拒不接受。”

驻英国领事团团长西尔韦惊呼汇丰的决定引发一场“劫难”。“大使馆和领事馆急需一个银行,不仅仅是收取签证和护照费,还要支付职员工资,租金账单甚至拥堵费。”使领馆有时还需要支付外交官子女学费,没有有效的英国银行账户就无法支付这些账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