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巴基斯坦女安检员:安保是“生活的一部分”

2013-08-05 21: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对于外界而言,巴基斯坦女性的生活总是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因此,当外国游客来到巴基斯坦,发现像古尔纳兹•马里克这样的年轻女性竟然能够成为一名安检员时,可能会大吃一惊。

这名26岁的女大学生目前在伊斯兰堡的一家宾馆实习,负责安检工作。她告诉《中国日报》的记者,在巴基斯坦,女性不惧恐怖主义潜在威胁、从事安保工作并不是稀罕事。

如果你看见可疑人士在靠近你,会有何感想?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时,马里克答道:“我从不觉得有任何压力,因为安保工作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媒体报道中,巴基斯坦往往被描述成了一个饱受塔利班组织和当地武装分子炸弹袭击的国家。

动荡的局势加上危险的安全形势,使得安全检查和保镖等生意在巴基斯坦取得了蓬勃的发展。

由于担心遭受恐怖袭击,包括主要的购物中心、宾馆、餐馆及政府大楼等在内的多家私人企业都雇佣了安保人员,同时也配置了自己的检查岗及X射线扫描仪。

现年39岁的伊斯兰堡宾馆安保小组负责人伊什法克•基阿尼告诉记者:“四五年以前,国内的情况更糟。”

基阿尼透露,目前巴基斯坦主要城市的安全状况都有所改善,但在一些偏远的地区,尤其是北部山区,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依然猖獗,不时发动暴力袭击。

首都伊斯兰堡的安全形势近两年来已经大为改观,总体而言比其他城镇要好。

然而,有关一些大城市遭受炸弹袭击的新闻也频现报端,其中包括位于南部的巴基斯坦最大的港口城市之一卡拉奇。

马里克也有一些亲人居住在卡拉奇,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卡拉奇大街上发生各种炸弹袭击事件。虽然内心羞涩,但马里克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亲人的担心。

这样的恐怖袭击在巴基斯坦时常发生。今年7月20日傍晚,卡拉奇哈桑广场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马里克说:“我非常担心亲人的安危。每次一发生爆炸案,我都会打电话给他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