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国巴黎加强安保措施 消除中国游客疑虑

2013-08-04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巴黎加强安保措施 消除中国游客疑虑
2013年8月2日,在巴黎旅游区视察期间,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和手工业、商业和旅游部长西尔维娅•皮内尔与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巡逻的法国士兵交谈

据英国媒体8月2日报道,法国政府2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巴黎游客的安保工作。此前,巴黎发生多起亚洲游客遭抢劫事件,成为中国的焦点新闻。中国大使馆要求法国方面采取措施。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和旅游部长西尔维娅•皮内尔当天在视察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时说,法国方面已派出200名警员进行巡逻,并且正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巴黎警方最近发布了《巴黎旅游安全指南》,建议游客尽量少带现金,钞票面值最好比较小,还要留意青少年团伙,他们通常来自东欧。该册子译有中文、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版本。现在,卢浮宫提供16种语言的法律投诉服务,游客可当场直接投诉,而无需去警局。

瓦尔斯对记者说:“巴黎是个安全的城市。我们今天想说: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朋友们,来巴黎吧,巴黎欢迎你们!”

法国游客数量为世界之最,稳定的旅游收入是低迷的法国经济的一大亮点。巴黎一直为热恋中的情侣和高端消费者所亲睐,但近来中国游客在巴黎遭遇扒手和劫匪的报道骤然增多,使其形象大跌。一位巴黎警官告诉英国媒体,今年第一季度针对中国籍游客的轻度犯罪比一年前增长了22%。他说,罪犯瞄准亚洲游客是因为知道他们身上携带有大量现金。

法国是中国百万富翁的首选旅游地。去年法国约有140万中国游客,比2011年上升了23%。但是,包括香奈儿、路易·威登、迪奥和爱马仕在内的75个法国奢侈品牌5月份发出警告称,作为世界顶级消费者的中国顾客更愿意去伦敦或米兰,因为他们觉得巴黎很危险。

今年3月,一个23人的中国旅游团在抵达巴黎后仅几个小时就遭到抢劫。6月,6名酿酒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在波尔多遇袭,瓦尔斯将此事定性为“排外”。中国大使馆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向法国当局施压,要求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时,也谈及了这一问题。

经营着往来中国的旅游业务的法国安塞尔旅行社社长让—弗朗索瓦·周(音译)建议说客户晚上不要乘坐地铁或离开旅馆。他的导游经常警告游客,比如“扒手就在你的右边”。他说:“这很煞风景。这些游客对巴黎有美好的憧憬,但往往因这样的事情而败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