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萨拉·哈里森:全程陪伴为斯诺登“保驾护航”

2013-08-0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逐渐成为维基解密“公共面孔”

哈里森今年31岁。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哈里森的个人简历里列着“英国公民、记者和法律研究员”,不过她似乎并没有法律学位。哈里森在伦敦城市大学的新闻调查中心实习期间协助阿桑奇曝光了美军的机密文件。2010年8月,她加入英国非营利性组织“新闻调查局”,成为一名研究人员。当时,哈里森所在的工作组负责处理维基解密向各大媒体披露的伊拉克战争文件,她本人也于2010年10月加入维基解密。从那时起,哈里森就经常陪同阿桑奇公开露面,但极少发言。

阿桑奇后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被软禁在英国一处乡村庄园,哈里森仍旧追随。此外,她还陪同阿桑奇出席了几次庭审,并自己掏钱筹集阿桑奇的保释金。阿桑奇违反保释规定,躲进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后,这些钱都打了水漂。

目前,阿桑奇住在大使馆里,哈里森则承担起维基解密越来越多的公共角色。2012年,哈里森在伦敦宣布维基解密将逐步公开240万封有关叙利亚的电子邮件。她承认维基解密正面临困境,但同时强调维基解密“会继续工作,渡过难关”。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维基解密没有透露有关哈里森的更多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该组织而言,她已变得“不可或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