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泰国《民族报》:“中国梦”与“东盟梦”相连相通

2013-08-01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民族报》:“中国梦”与“东盟梦”相连相通
2013年6月25日,王毅欢迎参观中国-东盟关系回顾图片展的越南驻华使馆公使黄玉荣。 中国日报记者 张威 摄(资料图片)

目前,中国正在设法推动与日本和韩国达成三方自由贸易协定。尽管对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表现了极大热情,但中国仍表示将优先考虑由东盟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在此方面有关协商已经展开。东盟也将通过RCEF加强与中国、日本和韩国三个国家的合作。

去年,由于冲突不断升级,双方对如何更好地制定《南海各方行为准则》产生了分歧,导致中国和东盟的互信一度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点。中国的立场也曾一度相当干脆:制定《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的时机还不成熟。而且在制定《南海各方行为准则》方面的停滞不前也压制了双方在其他各个方面的合作所带来的积极效应。

不过,随着中国新一届领导层的上任,以及文莱成为东盟新轮值主席国,东盟和中国有望消除以前的不信任。文莱一直在努力推动达成新的共识,寻找构建东盟各成员国的共同利益。双方将就《南海行为准则》展开起草程序。不过,近来菲律宾强化了自己的立场,甚至威胁要破坏东盟在这方面的努力。

今年秋天,中国和东盟将分别举办两场工作组和部长级会议,为构建良好的合作模式打下基础。即将于8月2日举行的中国与东盟高层论坛会议,以及8月14日在河内举行的东盟部长级会议,对于重新审视与恢复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尤为重要。8月底,中国将主办一次特别部长级会议,与东盟一起庆祝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随后,双方将于9月份举行高官工作组会议,商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有关事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