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瑞士科学家发现鸽脑有空间地图 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2013-07-28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瑞士科学家发现鸽脑有空间地图 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实验中的几条飞行路线。

与以前的实验不同,研究人员预先训练鸽子不在自己的鸽房内获取食物。“我们在大约30公里外的另一个鸽房喂鸽子,每只鸽子都必须从那里飞回自己的鸽房,”布莱泽解释说。接着,科学家把鸽子带到距离鸽房和喂食鸽房30公里外的陌生地点,让自然障碍物模糊了放飞地点与这两个鸽房之间的视觉接触。

一组鸽子获准在回家之前吃东西。另一组鸽子则在出发前保持饥饿。布莱泽说:“我们想弄清楚,饥饿的鸽子是先飞到自己的鸽房再从那里飞到喂食鸽房,还是可以直接飞到喂食鸽房。”

“正如我们所料,吃饱的鸽子直接飞回了鸽房,”苏黎世大学神经解剖学教授汉斯-彼得•利普说,“它们已经开始朝鸽房方向飞了,只是在地形诱导下,短时间偏离航线,绕了点路。”饥饿鸽子的行为则有所不同,它们从一开始就朝喂食鸽房的方向飞,直接飞向了目标。

据此,布莱泽认为鸽子可以确定自己的位置和相对于目标的飞行方向,而且能够在几个目标之间做出选择。她由此得出结论,鸽子的脑袋里有一种认知导航地图,也具有认识能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