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粪便弄脏纪念碑 乌克兰一城市拟灌醉鸽子并驱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4 13:43:19

担忧粪便弄脏纪念碑 乌克兰一城市拟灌醉鸽子并驱逐

苏梅市的鸽子

据俄罗斯媒体7月23日报道,乌克兰东北部城市苏梅的新闻网站称,该市正考虑一项奇特计划,将当地的鸽子灌醉后送到其他地方。

这家名为Obkom.com.ua的网站说,苏梅市的“城市日”日渐临近,这项“驱逐”举措是为了防止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的纪念碑被鸽子的粪便弄脏。  

乌克兰执政党地区党在苏梅市分支的负责人亚历克斯·莫夫肯谈到“醉鸽”问题时说:“可以让鸽子吃下浸过酒的面包,等它们第二天醒过来时,已经被送到另外的地方了。”  

莫夫肯还否认把鸽子灌醉再送走的做法是对动物的残忍举动,因为在该国西部的一座基督教修道院已经有过这样的先例。  

目前尚不清楚苏梅市是否最终会采用这项计划。据悉,每年的9月2日是该市的“城市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