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来西亚养老基金将斥资6.6亿美国购买法德地产

2013-07-26 17: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马来西亚养老基金将斥资6.6亿美国购买法德地产
马来西亚国家养老基金会看好欧洲经济复苏前景。(资料图片)

据外媒7月25日报道,由于看好欧洲经济复苏的前景,马来西亚国家养老基金会表示,将斥资6.6亿美元购买德国的工业地产和法国的办公场所等。此举有望帮助马来西亚储户们继续获得高额利润回报,而不受制于本国投资机会有限的困局。

作为马来西亚养老准备基金组织中的重要一员,马来西亚雇员准备基金(EPF)一直在拓展其海外投资组合。据悉,该基金总共拥有大约1600亿美元资产,为全球第6大养老基金池。他们之所以选择在欧洲扩大投资产品的种类,主要是因为储户们对于退休后无法获得相应退休金的担忧。有报道称,近7成马来西亚退休人员在离开工作10多年后仍面临养老金发放不足的窘境。

据消息人士透露,EPF基金会将继续与澳大利亚高盛集团盛合作,投资3.3亿美元购买德国柏林、慕尼黑及法兰克福的7处工业地产。另外的3.3亿美元将投资法国地产界,主要购买巴黎的办公场所,并涉足那里的高端租房业务。此外,美国纽约的地产市场也被列入了将来的投资目标。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最近3年以来,EPF一直在观察欧洲市场。他们不仅购买了英国伦敦的地产,同时也很熟悉相关法律。所以进军欧洲市场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据悉,上述投资仅是EPF进入欧元市场一系列投资计划的一部分。由于近日迅速蹿红的在线零售业增加了对于大小不同规模仓库的依赖,因此工业地产领域顿时吸引了众多目光。因其相对较高的收益甚至可与证劵市场相媲美,此领域现已成为全球投资者追捧的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