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律师:斯诺登计划在俄罗斯定居和工作

2013-07-25 0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律师:斯诺登计划在俄罗斯定居和工作
库切利纳

据俄罗斯媒体7月23日报道,协助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透露,斯诺登计划在俄罗斯定居和工作,如果俄罗斯移民机关拒绝他的避难申请,他还准备上法庭打官司。

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利纳说,“他计划在这里安排他的生活,计划找一份工作。我想,他将根据形势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库切利纳希望俄方批准斯诺登避难,因为斯诺登“担心他的健康和生命,担心一旦被交给美国,就会遭到虐待甚至被判死刑”。

库切利纳说,万一申请被拒,斯诺登有机会到法庭上诉俄联邦移民局的决定。

“他打算这么做,”这名律师说,“在我们的会谈、对话和磋商中,他详细询问了这些程序。”

斯诺登7月16日提交避难申请,但移民官员尚未正式确认收到。库切利纳表示,根据惯例,这需要5或者8天。我每天都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告诉我他们即将完成确认。”

俄移民机关之后将发给斯诺登一份文件,确认正在审核他的申请。一旦接到这一文件,斯诺登便可离开他呆了整整一月的机场。“接到这个文件,他就有机会离开机场中转区,选择一个居住地点,宾馆或者租一个公寓。他可以居住在俄罗斯联邦的任何地方。”库切利纳说。

这名律师说,考虑申请可能需要3个月的时间。如果得到批准,斯诺登将得到一个证书,“保证他享有俄罗斯联邦公民同样的权利和自由”。

“临时避难期限一年,期满后可以延长一年,此后还可无数次再次延长,”库切利纳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