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方对美国发言人关于引渡斯诺登理由的声明感到惊讶

2013-07-24 1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7月24日报道,俄罗斯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当天表示,俄方对美国关于有理由引渡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声明感到惊讶。

白宫发言人卡尼昨日表示,美国认为,在与俄罗斯的关系上有很多的先例可以争取让莫斯科引渡斯诺登。卡尼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斯诺登先生必须被引渡至他被刑事指控的美国。对此有很多的法律依据"。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2007年-2012年间美国向我们移交1754人,并且准备再移交101名违法者。但当我们请求国务院和其它美国机构提供完整名单时,他们只是摊开双手"。据他称卡尼提到的情况根本不存在。

他还补充道,华盛顿在斯诺登案件上将引渡概念与违反美国法律的外国人被驱逐的常规混淆。

斯诺登向媒体披露了美国特工部门监视全球公民计划的消息。他从美国逃到香港,6月23日抵达莫斯科。美国政府将斯诺登的行为视为叛国。他目前仍然滞留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他无法离开那里,因为美国取消了他的护照。上周获悉,俄联邦移民局收到斯诺登的申请,目前正在按照法律程序审议他的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