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律师传斯诺登将结束“机场蜗居”

2013-07-24 09:12 来源:环球时报

  俄新社23日称,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表示,这一事件不应影响奥巴马总统前往俄罗斯参加G20峰会的决定。他说:“我认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美国总统是一位有理性和高瞻远瞩的政治家。”

  在各界帮助下,斯诺登目前在机场中转区生活没有任何困难。俄新网23日称,俄各种组织都开始为这位“英雄”提供捐助。律师库切列纳表示,“接到过许多要求向斯诺登提供帮助的电话,甚至有莫斯科未婚姑娘表示愿意提供住房并嫁给他,他在机场中转区生活并不差”。22日,由德国科学家协会和国际反对核武器律师协会发起的“揭秘奖”被斯诺登摘取,3000欧元奖励资金将通过斯诺登的代表或律师转交。

  据俄媒体报道,目前有多家俄罗斯研究机构和公司准备聘请斯诺登。一家位于莫斯科名为“Vector”的国际战略研究机构表示,如果斯诺登的申请获得批准,该机构将聘请斯诺登担任信息分析项目专家。俄《消息报》23日还称,由于斯诺登已成为世界名人,3家俄公司决定将斯诺登肖像注册为公司商标,其中一家公司从事服装生意,另一家从事保安行业。但目前这一申请并未得到俄政府机构批准。同时,俄一家网络游戏公司也将斯诺登设计成为“战争”游戏中的一个人物。软件开发商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斯诺登,同时也是对美国全球性监控行为的控诉,对他们忽视全球互联网应用基本原则和用户自由的抗议”。

  美国接下来会做什么?美国《赫芬顿邮报》认为,没有任何国家敢不把美国“如果庇护斯诺登后果自负”的威胁当真,即便法国等强国也不惜违反国际法,拒绝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专机过境。文章猜测,美国不会善罢甘休,或许会设法向庇护斯诺登的国家征收“金融投机税”,并说服开曼群岛等“避税天堂”给这些国家制造麻烦,否则将予以报复。文章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真的想得到斯诺登,肯定会不顾一切。但英国《卫报》刊出“美国观察”专栏专家菲利普·吉拉尔迪的文章称,美国人应认真探讨诸如“爱国者法”一类允许政府和情报机构窥探公民隐私的法案是否合适和过时,不应将注意力集中到斯诺登身上。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