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参院选举在即 能否破“扭曲国会”成最大焦点

2013-07-21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作为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后举行的首次全国性选举,日本第23届参院选举将于21日进行投计票。能否改变在野党在参院占据多数议席的“扭曲国会”局面成为此次选举的最大焦点,预计大致结果将于22日凌晨揭晓。

  朝野各党围绕安倍政府经济政策、修宪和是否重启核电站展开了论战。选举结果将对今后安倍的执政产生巨大影响。

  为确保过半数的122个议席(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自民和公明两党将胜败的界限定为获得63个议席,并希望赢得掌握国会运营主导权的“稳定多数”的129个议席。在野党的目标是阻止执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

  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对修宪态度积极的自民党、众人之党和日本维新会能获得多少议席也备受关注。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