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敦促日本扩大内需 双方下半年或开打汇率战

2013-07-21 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敦促日本扩大内需 双方下半年或开打汇率战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7月2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又译“雅各布·卢”)举行了会谈,美方敦促日本扩大内需来维持经济的发展态势。

据悉,美日财长是在出席20国财长与央行行长峰会后举行会谈的。据日本财务省透露,两国财长交换了两国经济现状与政府的政策运营问题,同意强化两国在政策运用层面的合作与联络。而美国财政部发表的消息则称,杰克•卢在会谈中敦促日本要扩大内需,并进行经济改革。

日本媒体分析称,在日元大幅贬值,美元汇率面临高压的背景下,杰克•卢的这一要求,显示美国政府不满日本靠降低日元汇率,来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以赚取汇率利润的做法。美国国内的制造业已经对此感到不安,认为日本政府的日元贬值政策,已经对美国的制造业构成了威胁。而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正是因为日元的大幅贬值,才让日本经济出现了良好的景象,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改革政策,获得了一部分国民的支持。

分析强调,如果日本继续保持日元贬值的政策态势,冲击美国经济的话,势必会导致美国政府的反弹,因此在今年下半年,不排除日美开打汇率战的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