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 昔日汽车城风光不再

2013-07-20 0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底特律申请破产保护 昔日汽车城风光不再
底特律负债185亿美元,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能否获批存在疑问

爱德•麦克尼尔是美国最大工会“美国州、县、市劳工联盟”(AFSCME)的高官,他认为,底特律虽然已经申请破产,但最终能否获得法庭批准还很难说。

麦克尼尔说:“我依然认为他们的申请并不成熟,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我认为,他们还没有证明底特律已经无力偿还债务。有很多人已经无法继续支付费用,但是还有更多人仍然在付钱。”按照规定,底特律必须达到无力偿还债务的标准,法庭才会批准破产申请。

***民众不满将游行抗议

有底特律民众反对国家干预底特律事务,表示将组织反对者在下个星期示威游行,以示抗议。

反对者查尔斯•威廉姆斯说:“紧急财政管理人(奥尔)和州长斯奈德已经失败。紧急财政管理处本来应该帮我们避免破产。”他指责奥尔是个“失败者”,并表示将组织反对团体,呼吁制止奥尔带领底特律走向破产。

***汽车城风光不再

“汽车城”底特律曾经是美国制造业的代表。底特律的汽车巨头还曾在二战期间生产飞机、坦克和军火,人称“民主兵工厂”。

底特律目前约有70万名居民,失业率接近2000年的3倍,超过美国平均失业率的2倍。在底特律,报警后平均58分钟警察才能做出回应,是美国平均时间的5倍,凶杀案发率也创下40年来的最高纪录。2013年第一季度,底特律有4成路灯和1/3的救护车失灵,大约有7.8万处房屋被遗弃,带来公共安全隐患。另外,市政府也存在管理不当和政治腐败等问题。底特律已经成为“美国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