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底特律机场现可疑物品 拆弹部队进驻全员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2 09:23:30
分享

美底特律机场现可疑物品 拆弹部队进驻全员疏散

机场旅客紧急疏散,在候机楼外排成长队。(英国媒体)

美底特律机场现可疑物品 拆弹部队进驻全员疏散

警方在事发现场调查。(英国媒体)

中新社休斯敦4月1日电由于发现可疑物品,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大都会机场两个最繁忙航站楼之一,1日上午被迫紧急疏散所有人员并关闭了2个小时,拆弹部队赶赴现场,一名嫌疑人被警方扣留。

机场发言人康威(Mike Conway)表示,当天早晨5点50分左右,当局在北航站楼安检大厅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了可疑包裹,保安人员立即关闭了候机楼及附近登机口,乘客和工作人员被迫疏散到相隔不远的旧航站楼。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数百人步行撤离事发候机楼,许多人拉着或背着行李。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可疑物品被描述为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小件行李大小,已由专业人员从X光机移至一防爆容器内,并转运到远程位置进行详细检查。两个拆弹部队小组仍在现场进行检查。

一名与可疑物品有关联的嫌疑人正在接受警方询问。目前还不清楚该物品是什么,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有消息来源说是某种非爆炸性的“装修材料”。

意外事件发生在底特律春假的第一天,“这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候机楼特别拥挤,”康威说,“所有航空公司都有清晨的航班,我们正试图确定多少人因这起事件导致的航班延误而受到影响。”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将进一步调查这起事件,实施全员撤离是“预防措施”。事发的北航站楼在封锁了2小时后重新开放,其主要为加拿大、德国汉莎、约旦皇家、西南、联合和美国等10家航空公司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