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财政紧急或成为美国最大破产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3 09:19:56
分享

世界闻名的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如今风光不再,不仅跃居全美“最悲惨城市”排行榜榜首,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更迫使州长本周末宣布底特律市陷入财政紧急状态,其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城市。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1日宣布,底特律市已经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除非底特律市虚弱的财政状况出现快速好转,或者是民选领导人提出一个能彻底逆转形势的计划,他将很快指定紧急状态管理人来接管底特律。

据悉,这位管理人将掌握本属于底特律市长戴夫·宾(Dave Bing)及市议会的很多权力,并可能建议底特律根据美国地方政府《破产法》第9章申请破产。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以及持续的现金流问题。如果提出申请,底特律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因为财政问题被州政府接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也将是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