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财政紧急或成为美国最大破产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3 09:19:56
分享

事实上,底特律从象征工业繁荣的美国第5大城市退居到18位,其“衰亡”之路已经走了数十年。萎缩的汽车工业和日益增加的贫困,使得底特律的人口从鼎盛时期的185万锐减到目前的71万。2012年,底特律还因为高犯罪率、高失业率、人口外流、财政危机及破产风险等诸多负面因素,被《福布斯》评为“美国最悲惨城市”。市政府资金濒临枯竭,几乎无法负担政府雇员薪资及医保和养老支出;大量借贷使这个城市背上了越来越沉重的债务负担,居民生活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底特律市长宾的办公室已被通知将于3月12日举行一次听证会。美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是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的数据,自1981年以来美国共有40余起地方政府宣布破产的案件,此前最大一起发生在2011年,阿拉巴马州最大城市伯明翰所在的杰弗逊郡申请破产,负债42.3亿美元。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