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要求巴拿马立即释放其被扣船只

2013-07-19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调查

巴拿马17日表示请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调查,判定这批货物是否合法。巴外交部发言人说,5名联合国调查员预计将在这艘船只的货物卸完后于7月底抵达。

巴拿马外交部发言人说,船员在被捕前烧毁了船上的电子系统,这延缓了卸货过程,可能需要10天才能卸货完毕。船上有四处储货区,每区有六个集装箱,目前只打开了一处储货区,卸下一个集装箱。

***美国介入

美国国务院官员发言人说,美国将应巴拿马的要求为调查提供技术支援,并就此事与古巴交涉。美国官员说,在这艘朝鲜船只经巴拿马运河驶往古巴后,美方和巴方就一直在跟踪它。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认为,在俄罗斯无意为其升级老化装备后,古巴可能试图加强与朝鲜的军事关系。

而福布斯网站专栏作家戈登对CNN说,这是朝鲜可以向古巴提供武器的警告信号,古巴距美国海岸仅145公里,如果朝鲜可以向古巴运回导弹雷达,那可能也会运进其他武器。

巴拿马外长费尔南多·努涅斯表示,巴拿马与古巴并无问题,但根据联合国决议巴方有责任拦截和检查朝鲜船只。
 

***船员口严


巴安全部长穆利诺说,巴方可能指控35名船员危害巴安全。他说,巴方试图询问这些船员,但他们一直不肯合作。“他们不太肯开口。”他说。

巴拿马通过驻古巴大使馆向朝方签发了两张外交签证,以便朝方派员前来解释或检查他们的船只。大约350名警察和边防官员正在搜查这艘船只。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 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