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大使与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就“海豹制品”举行座谈会

2013-07-18 15: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7月17日与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和其他个人以及团体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后者曾给加拿大驻华大使写信,表达他们对加拿大海豹捕猎的关切。此次会见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就该问题发表看法和进行建设性对话的机会。

赵朴大使感谢中国非政府组织与会者对加拿大海豹捕猎所表达的关切。赵朴大使也提及非政府组织在中国的发展和影响,并表示加拿大已长期支持很多该类型的组织,对他们努力推进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项目资助。

同时,赵朴大使解释了加拿大在海豹捕猎方面的立场。“加拿大政府将继续捍卫加拿大北极因纽特人和大西洋渔业社区谋生的权利,这种习惯已经世代相传,并成为他们文化和传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还说,外界关于加拿大海豹捕猎有着很多的误传。“加拿大政府十分重视自身作为野生动物以及环境管理者的责任,我们的海豹捕猎规定包含了几乎所有独立观察员所推崇的、国际公认的动物福利原则。经独立机构证明,加拿大的海豹捕猎操作符合生产牛肉、猪肉以及其他肉类产品的操作标准。”赵朴大使还澄清了关于海豹捕猎可持续性方面的误传,称加拿大捕猎最多的品种格林兰海豹在加国估计约有700万头,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三倍以上。

最后赵朴大使强调,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民非常尊重中国和中国人民,加拿大也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自由消费的权利,如果中国消费者个人反对加拿大海豹产品或者加拿大的任何其他产品,加方都会尊重该消费者不购买这些产品的决定,不过反对某些团体散步关于海豹捕猎的错误信息。

在赵朴大使讲话结束后,七代志社会责任大众化推广中心总干事陶蓓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并对加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陶蓓当天指出,海豹制品因其残忍的虐杀过程饱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诟病,这种为了满足人类非必须消费而进行的屠杀每年高达数十万计,其中被夸大能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提高男性功能的海豹油“有效成分”Omega-3近日被英美科学家发现可致男性前列腺癌几率徒增70%。对此,赵朴大使回复说,这种致癌说法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记者也看到了陶蓓所指的那篇英文报道,原文的确用的是“可能”一词。

陶蓓认为,全球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海豹制品贸易。然而,加拿大在欧盟、美国等对其关上大门后,却转向中国大量输出。这不仅是对中国人道德的贬损,更是对我国民众身体的毒害。她说,自2010年起,我国已有超过100家民间团体、8000多人次举办数十场活动,明确抵制海豹制品,之前100多个城市的数万名公众也都曾给加拿大大使馆寄送明信片,要求他们停止向中国兜售海豹制品。

随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郭鹏、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副教授蒋劲松等代表也从不同的方面就猎杀海豹的话题进行了阐述。虽然双方并未就海豹捕猎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不过此次会谈给继续沟通、解决分歧确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