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曝光 称未来不排除加入俄籍

2013-07-17 2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曝光 称未来不排除加入俄籍

7月12日,斯诺登(中)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人权活动人士和律师举行会谈。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斯诺登申请获准,那么他将会被发放一个难民身份,凭此他可以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停留一年,享有和俄罗斯公民一样的权利。

库切列纳强调,斯诺登目前仍很担心未来的生活,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安全走下去。“如果他的临时避难申请被拒,他肯定很担心未来会怎样。”

17日,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斯诺登事件是否会给9月份举行的美俄峰会蒙上阴影。对此,普京答道:“在我看来,双边关系远比由情报活动引发的口角重要。”斯诺登16日正式向俄移民局提出了在俄境内临时避难申请。普京发言人随后表示,决定是否批准避难申请的不是普京,而是俄联邦移民部门。

虽然普京的表态似乎暗示不太乐意接纳斯诺登,不过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将对俄罗斯的形象产生积极的影响,“它表明俄罗斯进入国际层面的人权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梦阳)

相关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美关系重于斯诺登

初步审查斯诺登的申请可能需要5天时间

美媒:斯诺登陷入财政困境 泄密前无长期打算

斯诺登拟向俄申请庇护 奥巴马致电普京沟通相关事宜

组图:斯诺登现身莫斯科机场

俄方说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利益

斯诺登拟向俄申请临时庇护 最终避难地是拉美

斯诺登声明全文:美国试图拿我“杀鸡儆猴”

专题:美国监控项目威胁网络自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