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气温30度就不上班? 英议员提议给员工放高温假

2013-07-17 14: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气温30度就不上班? 英议员提议给员工放高温假
 
英国议员提议,当办公场所温度达到30度或以上时,上班族就可以不用上班待在家里

天热就不用上班?大家当然都希望能这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数名议员7月16日提议,当办公场所温度达到30度或以上时,上班族就可以不用上班待在家里。

另外,议员们还提议,在需要高度紧张工作的单位里,一旦温度达到27度,也应该让员工放假回家。提出这些动议的议员们称,这样可以避免在高温下工作可能会引发的事故。议员表示,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可能造成“认知功能和注意力下降”,从而引起某些事故与灾难。

动议书中还写道:“很多员工,无论是面包店的师傅还是学校的教师,都不得不忍受着酷暑高温。高温会给他们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譬如身体不适、精神紧张、易怒或是头痛,对心肺功能也造成很大压力,让人容易眩晕或发生中暑性痉挛。”

媒体称,英国工会联盟支持议员们提出的这项动议。不过也有网友吐槽称,这样说来“热带地区的人们可以一辈子不用干活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