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国将为缅甸提供军事培训

2013-07-16 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将为缅甸提供军事培训
在缅甸若开邦佛教徒和罗兴亚穆斯林发生冲突期间,一名若开邦男子背着自制的武器站在被大火烧毁的房屋前。
英国将为缅甸提供军事培训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

据英国媒体7月14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15日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届时英国将向缅甸提供军事培训和官方援助,以帮助其解决国内冲突。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怀尔(Hugo Swire)说,英国决定在帮助缅甸发展更民主的制度和解决民族冲突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英方将给缅甸军官提供人权和武装冲突法律方面的培训。

英国外交部特别希望利用对缅甸这个前殖民地的历史经验化解军队支持的政府与罗兴亚穆斯林的紧张关系。过去一年中,缅甸的罗兴亚人和与政府有密切关系的佛教极端分子之间的冲突已经导致几百人死亡,并造成若开邦超过14万人无家可归。

斯怀尔说:“我们不会低估在缅甸需要做多少努力,但我们协助缅甸人进行变革是将至关重要的。正确的推进方式是请缅甸各方到英国来,并派我们的官员到缅甸去帮助他们处理难题。”

吴登盛呼吁宗教之间相互宽容,并驳斥了对缅甸军方密谋参与了暴力冲突的指控。但官方在对冲突的报道中称,该国东部的穆斯林人口不是缅甸本土居民,而是在英国殖民印度期间从孟加拉国移民到此的。许多罗兴亚人至今仍得不到缅甸公民身份。

斯怀尔说,根据英国外交部“几个世纪前”的记录,穆斯林社区应当被视为缅甸社会的组成部分。

应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对卡梅伦的请求,在即将离任的英国防参谋长戴维·理查兹将军访问缅甸之后,英国将任命一位仰光防务专员,负责监督英缅两军之间的接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缅甸 英国 军事 培训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