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动荡局势引发难民危机 继卢旺达以来最严重

2013-07-17 1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动荡局势引发难民危机 继卢旺达以来最严重
 
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7月16日表示,自2013年初以来,平均每天大约有6000人逃离叙利亚,常年的冲突与战乱使这个国家出现了自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迄今国际上最严峻的难民危机。

古特雷斯是在向联合国安理会做汇报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还说叙利亚现在每个月都有约5000人丧生。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指出,目前至少有680万叙利亚民众需要紧急救援。

古特雷斯警告,尽管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等邻国接纳了部分叙利亚难民,但汹涌而至的难民潮不仅给叙利亚周边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其国内持续不断的矛盾冲突也可能导致整个地区陷入动荡。联合国上个月最新报告显示,已经有大约9.3万人已经死于自2011年3月开始的叙利亚内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