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下潜海底考察沉船 再显“硬汉”形象

2013-07-17 08: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下潜海底考察沉船 再显“硬汉”形象
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潜水器,在波罗的海考察1869年沉没的“奥列格”号护卫舰。


据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7月15日乘坐潜水器潜至波罗的海海底,对1869年失事沉船的残骸进行了考察,再显“硬汉”形象。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普京身着黑色夹克和蓝色牛仔裤,穿着白色运动鞋,舒适地坐在“海洋探险家5号”潜水器前方的玻璃舱中,对沉没在芬兰湾的木质护卫舰“奥列格号”进行了半小时考察。
 
事后,普京在电视报道中表示沉船保存得很完好:“它右侧倒在海底,状态完好,船名清晰可见。”他还表示这次潜水经历“一点都不令人可怕,反倒很有趣”。
 
电视画面显示,这位俄罗斯强人坐在潜水艇中仔细考察沉船。普京并没有亲自驾驶潜水器。媒体援引他的话说:“操作这种机器你必须得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奥列格”号护卫舰沉没在戈格兰岛和索莫斯岛之间大约60米深的海底,于2003年被俄罗斯潜水员发现。目前科学家正在对其进行研究。
 
普京现年60岁,是个“运动迷”,对自己能保持身体的巅峰状态感到很自豪。去年是他第3次入主克里姆林宫。近些年,他因屡屡在媒体上展现“绝技”而引人注目。
 
普京自称是个喜欢寻求刺激的人。2009年,他曾乘坐小型潜水艇潜入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湖底。2011年,他戴着水下呼吸器在黑海潜水,并手举两件古代陶罐出水,不过克里姆林宫去年承认这是“刻意安排”的。
 
此外,普京还曾驾驶飞机带领鹤群迁徙,用麻醉枪射击老虎,为北极熊安装电子跟踪仪。去年,普京承认他有很多照片是“摆拍”,但他自我辩解称,虽然他经常遭到嘲讽,但这些照片至少唤起了人们对他试图宣传的问题的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