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希腊前财长将面临控告 “拉加德名单”再掀波澜

2013-07-16 1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希腊前财长将面临控告 “拉加德名单”再掀波澜
资料图:希腊前财长帕帕康斯坦丁

据英国媒体7月16日消息,希腊议会投票通过决定,同意就“拉加德名单”事件控告前财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

“拉加德名单”包含了约2000名涉嫌逃税的希腊富人,他们将资产隐匿在海外账户中。2010年帕帕康斯坦丁任希腊财长时,从时任法国财长拉加德手中得到名单。而后希腊政府却并未采取相应整治措施,希腊民众对此十分愤怒。

根据希腊法律,议会有权解除部长免于受控告的特权。帕帕康斯坦丁一旦被由五人组成的审判委员会定罪,将会面临牢狱之灾。“我不应一个人为整个国家的弊病负责。”他认为这是多届政府的责任,自己获罪是不公平的。

据悉,逃税已经成为希腊财政的严重弊病,也是使希腊陷入债务危机的重要原因。有评论称,“欧洲债务危机不是过度支出造成,而是税收不足引起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