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呼吁中国参与希腊和欧洲的复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16:41:42
分享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于16日在中国社科院的演讲上表示,希腊已经实现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债务重组,呼吁中国参与到希腊和欧洲的经济复苏中。

萨马拉斯表示,希腊在欧洲已重建信用,希腊有信心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希腊复苏将传递的信息是:欧洲能够解决问题并恢复增长,因此希腊的复苏代表着欧洲的复苏。希腊希望中国也能参与到这一过程中来。

据萨马拉斯介绍,希腊作为地处欧洲边界的海运大国愿意发挥中国通向欧洲的门户作用。希腊希望可以升级自己包括港口、机场、铁路在内的交通系统,成为欧洲西北巨大商贸网的一部分,成为现有其他贸易网络的有力补充。因此,希腊希望中国企业赴希腊进行投资。萨马拉斯还充分肯定了中国对支持希腊走出财政危机所做的努力。

2014年希腊将成为新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萨马拉斯表示,届时希腊愿在27个欧盟成员国间做好协调,为深化中欧关系起到推动作用。

萨马拉斯还强调了中国和希腊在文化、历史领域的相同性,表示中国和希腊的灿烂文化都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