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朝野政党对加入TPP谈判态度不一

2013-07-15 21: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7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参院选举的街头演说中提到,日本将从23日起首次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称“将保护农林水产业”以努力消除相关人士的担忧。另一方面,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强调应保护国家利益,对TPP谈判表现出谨慎姿态。生活党、共产党、社民党和绿之风党持反对立场,而众人之党和日本维新会态度积极。可见在野党对于日本加入TPP谈判态度不一。

安倍在三重县桑名市进行演说时称,“农林水产业是国家的基础。会切实保护。”他同时表示,“这个领域还有更多可能”,表达了希望促进日本农产品出口的想法。

海江田在佐贺市发表演说时谈及TPP谈判,指出“将在国会要求提供信息,认为与国家利益冲突时将主张退出,很可能会这么做”。生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广岛县吴市发表演说时称,“TPP不只是农林水产业的问题。”他认为,若今后允许公共医保的诊疗和自由诊疗并存,就有可能会因为自由诊疗的扩大而破坏全民保险制度。

公明党在竞选纲领中明确写道,要把大米、小麦以及牛肉猪肉等敏感产品列为取消关税的例外,或将其作为再次讨论的对象。众人之党在竞选纲领中则提出了应推进包括TPP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