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不满东京漠视要求 冲绳现独立之声

2013-07-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民族认同

  当地领导人和学者指出,冲绳上一次如此公开地谈论独立运动是在战后反对美国占领该岛。 32岁的亲川小名子说道:“越来越有一种从美国殖民地换成日本殖民地的感觉。”她是琉球大学博士生,也是研究琉球群岛民族认同的研究小组创始人,提倡冲绳人是不同民族的主张。

民众的不满为像这样的研究小组成立提供了土壤,去年一家私立学校建立,教授冲绳语和冲绳文化等课程。

  最近,约30名民众聚集在该校简陋的两层教学楼里,听1945年美国进攻冲绳幸存者用琉球语讲述历史。

  41岁的校长照屋说道:“重新找回我们的民族认同,是实现独立的前提。”

***不忧中国

  独立的呼声已经足够引起整个日本的注意了,一些保守派报纸已经开始将冲绳独立活跃分子称做中国的“小卒子”。
  冲绳国际大学教授友知政树表示:“如果中方想利用这次独立运动为契机的话,我们也会面临很大麻烦。”友知政树5月帮助组织独立研究讨论会。
 
友知政树和其他活跃分子表示,如果冲绳最终独立,他们毫不担心中方接管,因为琉球被日本占领前几个世纪以来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关系。

友知政树的研究小组正准备召开第二次研讨会,探讨如何以帕劳群岛等太平洋岛国作为未来琉球共和国的模式。这主要是为了克服他认为的目前独立运动最主要的挑战:争取安于日式生活标准的冲绳人。

  22岁的冲绳国际大学经济学学生比屋根就表示:“现在人们都在谈论独立,但这到底有多现实呢?我这一代都成为日本人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