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反驳美方批评:应先解决美军强奸冲绳女性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9 11:14:09
分享

桥下彻反驳美方批评:应先解决美军强奸冲绳女性问题
5月19日上午,桥下彻在出席一档电视节目时反驳美方对他的批评。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主席、大阪市长桥下彻5月19日上午在出席一档电视节目时,对于美国政府批评他在慰安妇问题的立场作出反驳说,如果美国自己这么重视人权问题,应该先解决好美军强奸冲绳女性的问题。

桥下辩解说,他并没有认为慰安妇制度是正当的,日本应该承认慰安妇问题的责任,阻止国内那一种否定慰安妇问题的潮流。但是必须认识到,战时对于女性的这一种行为,不仅仅是日本,美国、德国、韩国等国都有,但是这些国家自己把这些问题掩藏起来,为什么偏偏只批评日本?对于日本的这一种侮辱,应该进行反击。“美国政府这么强调人权,那么自己先看看在冲绳发生的强奸事情,自己先解决好这一侵害人权的行为。”

桥下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慰安妇问题的发言辞去大阪市长的职务,也不会辞去日本维新会主席的职务。他说,自己从事政治活动,不是为了当国会议员,而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

桥下还透露说,自己将会在本月27日,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讲演,详细向海外媒体解释自己的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