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爆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拉美国家

2013-07-11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7月8日简短的答记者问中,香农吹嘘美国和巴西在情报和执法上的合作是“极佳”。他说《环球报》文章“错误地反映了我们项目的形象”,美国官员正在努力平息巴西政府的担忧。

然而,新披露的信息还是触动了巴西和其他几个拉美国家的敏感神经,因为美国过去曾支持臭名昭著的独裁政权监视和窃听反对派人士。

巴西总统罗塞夫就曾被上世纪70年代统治巴西的独裁政权囚禁和拷打,她说,她的政府将提议联合国委员会加强对人权的关注。

 “巴西在此事上的立场是明确而坚决的。我们绝不允许以这种方式对巴西和任何其他国家进行干预。”罗塞夫8日说。她补充道,《环球报》的认定需要进行“没有成见”的调查。

《环球报》报道还指出,哥伦比亚是继巴西之后美国监控程度最高的国家。哥伦比亚是美国盟友,现任总统为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近几年,波哥大(哥伦比亚首都)政府官员多次公开提及美国和哥伦比亚密切的情报合作,称其在打击叛军和贩毒至关重要。但这是NSA情报活动细节首次对外公开。

哥伦比亚政府9日未就此置评。但《环球报》提到的其他拉美国家,包括和华盛顿处于敌对关系的阿根廷和厄瓜多尔,均想结束所谓的监控,并要求解释。

 “得知他们(美国)从北方窃听我们时,我感到后背发凉。”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在9日的演讲中说。她说阿根廷政府和其他相关国家应要求解释。她说:“让我们期待各位总统发表严正声明,要求(美国)就所披露的消息作出解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