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斯诺登证实美国与以色列合创“网震”病毒对抗伊朗

2013-07-10 1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证实美国与以色列合创“网震”病毒对抗伊朗
美国“棱镜”项目爆料者斯诺登(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7月10日报道,美国“棱镜”项目爆料者斯诺登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为了破坏伊朗的核项目,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以色列合作研制了“网震”(Stuxnet,又译“震网”)蠕虫病毒,以入侵伊朗核设施网络,改变其数千台离心机的运行速度。

斯诺登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是通过“外交事务理事会”与以色列等国家进行安全事务合作的。

早在今年3月,一个独立法律专家小组应北约邀请,就伊朗网络遭受的“网震”攻击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上述攻击属于有组织的“武力行动”,而且有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2012年6月,美国《纽约时报》也曾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秘密指令了“网震”攻击。同月,《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和以色列联手开发“火焰”病毒,用以监视伊朗。

美国、以色列以及它们的盟友国家长期谴责伊朗核能源的非平民化用途,并依此为借口对伊朗进行制裁。

伊朗否认相关指控,称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成员,伊朗已经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有权利将核技术用于和平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