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加州格伦代尔市议会批准设置慰安妇纪念碑

2013-07-10 2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加州格伦代尔市议会批准设置慰安妇纪念碑
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伫立着一座象征随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议会7月9日以多数赞成通过了在市属公园内设置日军随军慰安妇碑的计划。

居住在格伦代尔市的韩裔美国人组织推进了该建碑计划,纪念碑将于7月底举行揭幕仪式。

据悉,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伫立着一座象征随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格伦代尔市即将设置的纪念碑与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少女铜像采用同样设计方案。费用将由韩裔组织募集的捐款支付。

2012年7月30日,格伦代尔市在纪念美国国会通过《日本军慰安妇决议案》5周年活动中,宣布指定当天为“韩国日本军慰安妇日”(Korean Comfort Women Day)。格伦代尔市在2007年美国国会通过《日军慰安妇决议案》中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市市长在当天发表的宣言中称,“日本军慰安妇”曾被日本政府强迫卖淫,近来日本教科书出现轻视慰安妇问题和二战时期日本战犯的倾向。格伦代尔市向外界公开这些残酷行为,努力打造一个不再容忍侵犯人权犯罪的社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