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作出正式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14:02:20
分享

联合国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作出正式表态
日本维新会共同主席、大阪市长桥下彻(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5月23日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主席、大阪市长桥下彻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发言,引起了联合国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该组织的一个委员会已经决定,将向日本政府提出一份质询书,要求日本政府对桥下彻的发言作出解释和评价,并就慰安妇问题作出正式表态。

联合国人权组织相关委员会自月21起,连续两天对日本的人权问题,尤其是桥下彻的有关慰安妇言论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完全不能接受桥下彻的主张。近日,该委员会将会向日本政府提出一份质询书,要求日本政府作出回答。

22日,日本维新会代理党首平沼赳夫在东京发表演讲,就日军随军慰安妇问题否认曾有政府参与。他还说:“我认为那些被称为随军慰安妇的人们是‘战地卖淫女’。”

对于前慰安妇曾向日本政府索赔的诉讼案件,平沼指出“过去存在公娼制度,曾作为战地卖淫女的女性提起了诉讼”。

平沼不仅力挺桥下彻关于否认强征慰安妇的发言,还宣称在日本政府的调查中没有发现显示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史料,因此“日本政府并未参与,(当时)也没有‘随军慰安妇’这个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