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极右摇滚乐队写歌侮辱“慰安妇”受害者 引发朝韩政府强烈抗议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9:42:50
分享

日极右摇滚乐队写歌侮辱“慰安妇”受害者 引发朝韩政府强烈抗议
日军“慰安妇”幸存者(左)及“慰安妇”受害者家属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4月6日报道,日本极右摇滚乐队“樱乱舞流”写歌侮辱原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为“卖春妇”的行为,引起韩国和朝鲜政府的强烈不满。韩国政府称此事“不可饶恕”,朝鲜政府则授意官方媒体撰写长篇社论痛斥该乐队。

“樱乱舞流”是日本一支名不见经传的极右摇滚乐队。今年2月,该乐队发布了一首单曲,肆意讥讽“慰安妇”受害者并怂恿他人暴力对待“慰安妇”幸存者。同月28日,“樱乱舞流”乐队特意把这首单曲的歌词翻译成韩语,将其录成CD寄往韩国京畿道一个名为“分享之家”的私人庇护所,那里住着几位年逾八旬的“慰安妇”幸存者。

随后,居住在“分享之家”的“慰安妇”幸存者联名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樱乱舞流”乐队恶意诽谤。目前,此案仍在相关部门的调查之中。

4月5日,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在例行记者会上严厉批判了“樱乱舞流”乐队侮辱“慰安妇”受害者的行为。“日本极右团体做出了无法理解和不可饶恕的行为,这是一种缺乏良知和常识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韩日关系。”在讲话中,赵泰永敦促日本有关团体和个人重拾良知。

“樱乱舞流”乐队的嚣张行为也激怒了朝鲜政府。5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政府的授意下,发表多篇社论,痛批“樱乱舞流”乐队的卑鄙行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