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民团体集会抗议桥下慰安妇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2 21:14:42
分享

日本市民团体集会抗议桥下慰安妇言论

5月22日,日本市民团体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参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抗议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发言。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的市民团体22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参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抗议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发言。集会通过的声明要求桥下收回发言,并表示将追究桥下本人及政府的责任。

集会由市民团体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主办,参加者超过400人。各团体代表上台发言,谴责桥下的一系列言论“无视女性人权”,对男性的人权也构成了侵害,指出默认这些言论的日本政府也负有责任。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等国会议员也参加了集会。福岛强调:“问题在于安倍内阁意图歪曲历史。”

来自茨城县取手市的杉藤雅子(67岁)表示:“桥下的发言说明他不知道随军慰安妇的遭遇。”东京都武藏野市的福喜多升(65岁)表示:“如果身边有随军慰安妇的受害者,他还说得出这些话吗?”

桥下彻13日称,“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或军方直接采取了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桥下彻和日本政坛知名右派人物石原慎太郎19日下午在名古屋市举行会谈,两人一致认为没有必要收回桥下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发言。

桥下彻言论遭到日本国内一些议员和媒体的声讨。中国外交部也对其“公然挑战人类良知和历史正义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6日强烈谴责桥下彻有关“随军慰安妇有必要”的言论,称之“令人愤慨且具冒犯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