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亚客机一副机长曾为F16驾驶员 坠毁前曾发警告

2013-07-10 16: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BR>韩亚客机一副机长曾为F16驾驶员 坠毁前曾发警告
韩亚航空214航班坠毁现场

据韩国媒体7月10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7月9日表示,据信在服役期间曾驾驶过F16战斗机的“封东源”(音)副机长,在韩亚航空(OZ)214航班着陆时一直坐在驾驶座后面。而且,封东源在着陆时曾对驾驶异常征兆作出警告。

失事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是远程航班,共由4名驾驶员负责驾驶,每两人一组轮班。李正民和李强国机长一组,李宗州(音)机长和封副机长为另一组。

事故发生时李正民和李强国机长坐在驾驶座上。在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铁道调查委员会的调查过程中,这两人做出了几次有分歧的陈述。据悉,特别是对于作为核心变数的再次起飞(go-around)点,两人说法并不一致。当然,因为两人要在混乱的情况下做出紧急决定,有可能无法准确记起当时状况,所以会不可避免地出现陈述错乱。

封副机长的存在具有重要意义的原因就在于此。刚开始其他两名飞行员被认为与着陆过程无关,因此不是关注的对象。但随着封副机长在飞机失事时也在驾驶室的新闻爆出,情况完全发生了变化。封副机长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再加上因为其不必为事故承担主要责任,因此他很可能给出更具客观性的陈述。

目前曝光的信息显示,封副机长事实上在高度降至1000英尺以后,下降速度变陡时便曾大叫“下降率”。封副机长在面对面调查时陈述称:“我喊了很多遍,但前排的两位机长没有反应。”

封副机长曾担任韩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转入预备役后于2007年进入韩亚航空公司。据说他在服役期间曾驾驶过韩国空军主力机型F16战斗机。在担任中型飞机A320副机长后又担任大型飞机B777副机长一职,目前在B777累积飞行已达718小时。与封副机长一组的李宗州(53岁)机长也是军队出身,他于1995年进入韩亚航空,相继担任大型飞机B747副机长和中型飞机B767机长,现在是B777机长,B777驾驶经验总共为3402小时,比李正民机长多。

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我所知,与封副机长同一组的李宗州机长在着陆当时不在驾驶座上,正在机舱内的头等舱休息。”

如果封副机长陈述属实,这就意味着在着陆当时飞行员之间未能顺利进行沟通。飞行员之间沟通失败或者发生意见冲突在之前的航空事故中也出现过。1997年大韩航空客机坠落在关岛的事故便是因沟通失败而酿成悲剧的典型案例。当时,由于顾忌到机长的权威,副机长在危机状况中使用了委婉的说法,最终因意见传达失败而导致发生事故。

一位民航机飞行员表示:“在紧迫状况下不管谁说什么都听不进去,这种情况很正常。事实上,在进行惯熟飞行时,也会存在教官机长考虑到教育训练生的面子和评分而尽量减少干涉航运或者较晚指出问题的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