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空难事故飞行员驾驶执飞该机型仅43小时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7-09 09:14:29
分享

韩亚航空公司8日说,旧金山失事客机的飞行员正在接受转机型飞行训练,驾驶该机种仅有43小时,失事时是首次驾驶那架客机飞抵旧金山。美国调查人员表示,初步分析显示,客机撞向跑道前,速度远低于建议时速,飞行员放弃着陆复飞未能成功。

  飞行员正接受新机型培训

  韩国国土交通部和韩亚航空称,调查结果显示,在旧金山机场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事故发生时副机长李强国(音)正坐在机长席上,而他是首次驾驶该机型飞抵旧金山机场。

  航空飞行员两人一组操纵飞机时,原则上坐在机长席上的飞行员负责起飞、着陆等操纵。事故发生时机长李政民(音)在副机长席上,担任在特殊情况下主导飞机运行的PIC一职。

  对此,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员表示,从出发到事故发生时都是李强国坐在机长席上握着操纵杆,“此次飞行是身为‘教官’的机长和‘培训生’的副机长的飞行训练”。

  韩亚航空一名发言人8日说:“这是李强国(音译)首次驾驶那架飞机……他正接受培训,即使老手(驾驶新飞机)也要培训。”

  这名发言人说,李强国经验丰富,先前驾驶包括波音747型客机在内的不同飞机抵达旧金山,同机另一名飞行员李政民(音译)驾驶波音777经验更丰富。

  李强国1994年起效力韩亚航空公司,有9793小时飞行经验,但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李政民有超过1.2万小时飞行经验,驾驶波音777共3220小时。

  “黑匣子”送检 将与驾驶员面谈

  赫斯曼7日对美国媒体说,对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已将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匣子)送交华盛顿总部实验室检验,近日还将与驾驶员面谈。

  赫斯曼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调查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暂时不能作出判断,调查小组必须将客机“黑匣子”所记录数据、雷达监测数据、空中交通管理数据等大量数据集中在一起寻找答案。调查小组计划近日与失事客机的驾驶员面谈,了解事发当时的情况。

  赫斯曼强调说,必须将所有线索拼凑在一起,才能搞清楚事故现场真相以及背后原因,才能防范事故重演。

  她还说,就调查人员目前看到的情况,失事客机不仅外部损毁严重,内部毁坏状况更令人震惊,从这一角度来看,很庆幸这场重大事故能有这么多人生还,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亡。

  对韩亚航空客机失事现场的调查工作有可能持续一周。赫斯曼表示,还有大量的数据需要收集和整理,包括机场跑道的使用数据、机场监控录像、生还者的描述以及对首批救援人员处理现场的评估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