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拉美三国同意接受斯诺登避难

2013-07-08 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莫拉莱:美国政府是“罪人”

维基解密7月5日称,斯诺登又向其他六个国家申请了避难,为避免美国干涉,将不会透露这六个国家的名字。

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首位本土总统。他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都谴责美国监听项目,并表示斯诺登应该受到保护。

“究竟谁是罪人?是揭露战争计划的青年,还是制造爆炸事件、武装叙利亚恐怖主义反对派对抗人民和合法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美国政府?”

“谁是恐怖分子?谁又是世界流氓?”

马杜罗:欧洲似“美国殖民地”

在查韦斯因癌症逝世后的4月份总统大选中,马杜罗以微弱优势险胜。他经常谴责美国,指责五角大楼和前美国官员密谋杀害他。

这位前公交车司机和工会领袖也曾不时发出缓和的信号,称基于互相尊重,愿意改善和华盛顿的关系。

马杜罗是斯诺登在全球的强烈支持者,近期言论尖锐。

拉美左翼领导人强烈谴责莫拉莱斯专机在欧洲领空遇阻一事,称这是耻辱,严重违反协议。马杜罗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幕后操纵了一切。

马杜罗7月5日说,斯诺登曾揭露美国窃听欧洲盟国,但欧洲领导人却仍屈从美国压力,迫使莫拉莱斯专机降落。“欧洲人民看到了他们的政府的怯懦和软弱,这些政府看起来与美国的殖民地无异。”这位委内瑞拉总统说。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在马那瓜的讲话中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很愿意在尼加拉瓜为斯诺登提供避难。他没有具体指出哪些条件。尼加拉瓜是美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从委内瑞拉的经济支持中大大受益,奥尔特加则是查韦斯的坚定盟友。

7月5日,冰岛议会投票决定在夏季休会期之前不再争论斯诺登一事,至此斯诺登申请冰岛国籍的请求也无疾而终。

俄罗斯对斯诺登敬而远之。俄方称,供乘客转机停留的过境区属于中立地区,斯诺登只有通过护照检查后才算进入俄国境内。

斯诺登据信还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国际机场过境区。自6月23日离开香港后,他一直在苦苦寻找愿意收留他的国家。

考虑到莫拉莱斯的专机在维也纳被迫着陆,利用欧洲领空可能存在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拉美 同意 斯诺登 避难 玻利维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