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监听民众电子通讯活动

2013-07-06 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媒曝光法国版“棱镜”项目 监听民众电子通讯活动
7月4日,示威者在柏林声援斯诺登。

就在美国政府因“棱镜”项目而备受指责之际,美国媒体7月4日报道,法国知名报纸《世界报》日前宣称,法国情报部门对外安全总局(Direction Generale de la Securite Exterieure)也正在执行类似项目,即监听民众的电子通讯数据。

《世界报》称,对外安全总局拥有巨大的电子监听体系,收集电脑和手机的数据信息,监控法国国内及对外的通讯活动。对外安全总局在其巴黎总部有一处三层楼高的地下仓库,收集到的信息都储存在那里。监控信息包括 “所有的电子邮件、短信、手机通话和社交网络活动”。

这篇报道进一步解释道,对外安全总局收集的是通讯元数据,即拨打电话和发送邮件的时间和地点,而非通话和邮件的内容。在这一方面,法国的监听活动与美国“棱镜”项目有所不同。美国间谍可以通过“棱镜”计划从互联网服务器上截取信息,可以获得元数据,还能监控通讯内容。

据透露,法国通过间谍卫星、位于法国本土和前殖民地马约特岛和吉布提等地的监听站和海底电缆进行信息搜集工作。法国负责军方、国内、巴黎警察局和金融犯罪等其他情报部门也有权接触这些信息。

对于《世界报》的爆料,法国对外安全总局的工作人员并未做出回应,也没有回复记者的采访。

不过,法国议员帕特里夏•亚当认为《世界报》的报道并不值得过多关注。他说,法国情报收集系统远远比不上美国国家安全局。亚当认为,在情报的海洋中,法国间谍只是在“钓鱼”,而不是在“撒网捕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