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也爆“棱镜门” 公众通讯网络记录皆受监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10:29:48
分享

法国也爆“棱镜门” 公众通讯网络记录皆受监控
法国被爆也存在类似“棱镜”计划的监控项目

据英国媒体7月4日报道,法国也存着与美国“棱镜”计划类似的监控项目,法国情报部门通过该项目监控着法国公众的电话和短信、电子邮件以及网络搜索等通讯网络记录。

英媒援引法国《世界报》的报道称,从事这项监控活动的部门隶属于法国对外安全局(DGSE),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位于DGSE总部中一个三层的地下掩体中办公,主要从事的工作是利用超级计算机截获并处理公众通讯网络数据。

报道指出,尽管法国当局对通讯网络记录的具体内容并不感兴趣,而是专注于“建立恐怖主义网络中已知人物之间的联系”,但这一做法仍然是违法的。

截至目前,DGSE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媒体认为,法国监控项目的曝光使总统奥朗德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在美国被爆监视盟国公众通讯数据后,奥朗德曾愤怒地表示了不满情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