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军方要员称穆尔西或被送上法庭

2013-07-05 09:09 来源:北京晨报

埃及军方要员称穆尔西或被送上法庭
2012年7月8日,上台8天后,穆尔西颁布总统令,要求6月中旬被埃及最高宪法法院解散的议会下院恢复立法工作,直到新议会选出。7月10日,最高宪法法院裁定,中止执行穆尔西发布的总统令。

或被控

就穆尔西的命运,埃及军方一名高级官员4日说,穆尔西可能面临正式指控。

这名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他(穆尔西)正被军方‘预防性’扣押,以便做最后的准备。他成功地在埃及人民中间制造仇恨。在他发表威胁性的煽动言论时刻,我们不得不面对。”

在埃及西部城市马特鲁港,一伙穆尔西的支持者3日冲入当地安全部队总部驻地,与安全部队和警察发生冲突,4名示威者死亡、10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哈米德告诉《金字塔报》记者,埃及全国3日冲突造成至少8人死亡、340多人受伤。

《金字塔报》4日报道,警方下令逮捕300名穆兄会成员。埃及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警方已向多名穆兄会成员发出逮捕令。

此前,穆兄会政治团体“自由与正义党”主席萨阿德·卡塔特尼和穆兄会指导局(最高决策机构)副主席拉沙德·巴尤米已遭到扣押。

“不站队”

与埃及军方保持密切关系的美国政府3日敦促埃及尽快还政于民,但并没有谴责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权的做法。

美联社报道,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一份“措辞谨慎”的声明中说,他对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府和中止宪法表示“深为关注”,美国在这一冲突中“不站队”。

奥巴马下令美国政府评估此举对美国援助的影响。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政府必须中止向任何民选领导人被政变推翻的国家提供援助。现阶段,美国向埃及每年提供15亿美元军事和经济援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