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军方要员称穆尔西或被送上法庭

2013-07-05 09:09 来源:北京晨报

埃及军方要员称穆尔西或被送上法庭
2012年6月24日,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宣布,穆尔西以51.73%的支持率,击败48.24%支持率的沙菲克,以微弱优势当选埃及总统。随后,穆尔西发表了首个对全体埃及人的电视演讲。

埃及军方3日深夜(北京时间4日凌晨)宣布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下台。穆尔西随后坚称自己是“合法的民选总统”,遭到军方软禁。中国驻埃使馆说,暂时没有收到任何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被下台

埃及军方领导人、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3日晚与宗教团体领袖和反对派领导人穆罕默德·巴拉迪一道,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中止宪法,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阿兹利·曼苏尔为临时总统。

塞西说,将组建一个强有力和拥有全部权力的技术型政府,组建一个包括各界人士在内的小组,负责修改宪法,并为总统和议会选举做准备。塞西强调,军方将“保持远离政治”。

埃及军方1日向穆尔西发出48小时通牒,称如两派示威者不能在通牒到期时达成妥协,军方将宣布一份未来“路线图”以及监督“路线图”实施的措施。

遭软禁

被军方宣布下台后,穆尔西坚称自己是埃及民选总统。可是,不久他和亲信遭到军方软禁。

穆尔西在一段上载到互联网、非专业拍摄的视频中敦促民众捍卫自己民选总统的合法性。

不过,穆尔西所属团体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多名官员不久证实,穆尔西和高级助手被软禁在一处军事设施。

穆兄会发言人艾哈迈德·阿里夫说,穆尔西和高级助手埃萨姆·哈达德遭到扣押,但他不清楚具体地点。

哈达德之子杰哈德说:“穆尔西和整个总统团队被软禁在总统共和国卫队俱乐部。”稍后,哈达德说:“穆尔西和助手被分开,目前被软禁在国防部。”

法新社报道,穆尔西多名高级助手的手机已关机。3日早些时候与穆尔西分开的助手表示,他们与穆尔西失去了联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