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在德“潜伏”20余年 俄罗斯间谍夫妇被判入狱

2013-07-03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德“潜伏”20余年 俄罗斯间谍夫妇被判入狱
一对俄罗斯间谍夫妇在德国“潜伏”20余年

据英国媒体7月2日报道,一对俄罗斯夫妇日前因在德国从事20余年间谍活动而被判入狱,其中丈夫被判监禁6年6个月,妻子被判5年6个月。

这对间谍夫妇化名为亚斯安什拉格夫妇,2011年10月,他们在位于德国西部的家中被捕。警方称,这对夫妻持奥地利假护照,大约在1988到1990年间来到德国,年纪在50岁至55岁之间。

在德国期间,他们负责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收集情报。他们间谍身份的暴露也属偶然。两人曾帮助荷兰一名外交部官员获取关于北约的情报, 后来这名荷兰官员遭到逮捕,这对夫妇的间谍身份也随之暴露并被捕。根据此前的报道,亚斯安什拉格夫人被拘捕时正在“接收一份无线电密文”。

据悉,两人在德国育有一女,女儿并不知道父母的真实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