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向卡扎菲售豪华飞机疑欠中介费 沙特王子伦敦受审

2013-07-02 1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向卡扎菲售豪华飞机疑欠中介费 沙特王子伦敦受审
亿万富翁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7月1日在伦敦法庭受审。

向卡扎菲售豪华飞机疑欠中介费 沙特王子伦敦受审

约旦女商人莎拉布因一笔中介费起诉亿万富翁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资料图)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因在向卡扎菲销售豪华私人飞机的交易中拖欠中介费,亿万富翁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于7月1日接受伦敦法庭审讯。

2006年,阿尔瓦利德将一架豪华飞机以1.2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 一位名叫莎拉布(Daad Sharab)的约旦女商人起诉阿尔瓦利德没有交给她事先允诺的1000万美元中介委托费。

阿尔瓦利德对法庭说,他曾在这笔交易中要求莎拉布帮忙联系卡扎菲,但从未承诺给她任何费用。他承认自己始终没有付钱给莎拉布,因为她当时“投向了利比亚方一边。”莎拉布的律师则指责他故意弱化莎拉布在交易中的作用,并且自相矛盾、逃避问题。

据阿尔瓦利德称,利比亚方曾在2003年为该架飞机先支付了7000万美元的部分费用。在支付剩余的5000万美元之前,卡扎菲的一位堂兄曾向他索贿,阿尔瓦利德拒绝了这一要求,由此交易只得中断,直到2006年他亲自和卡扎菲交涉才最终达成该交易。阿尔瓦利德称,莎拉布并未在该交易的达成中发挥任何作用。

莎拉布上周提交证据称阿尔瓦利德曾向她求婚,这一点也遭到王子的否认。

阿尔瓦利德是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拥有200多亿美元的个人资产,《福布斯》全球富豪财富榜上排名第26位,他最著名的投资案是在上世纪80年代大量购买花旗银行股票,成为花旗银行最大个人股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