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陆克文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2013-06-28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6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成功击败吉拉德重新当选澳工党领袖之后,于27日在澳总督府正式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

“我绝对将竭尽全力”,陆克文在宣誓仪式上对总督布赖斯说。而失意的吉拉德表示将退出政坛。

陆克文在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应该就是对内阁进行重组,因为在吉拉德下台之后,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恩•斯万、贸易部长克雷格•爱默生和气候变化部长格雷格•康贝特相继宣布辞职。而原移民部长克里斯•鲍文和原交通部长安东尼•艾博年财政部长则分别出任新政府的财政部长和副总理。

国防部长史蒂芬·史密斯也宣布只留任到新的选举之时,届时将不参加选举,退出政坛。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托尼•阿博特已致电陆克文,呼吁其在8月初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

“内阁三分之一的人对陆克文没有信心,他们已经辞职,这是记忆中内阁最大规模的出走,”托尼·阿博特说,“但我们不会搞议会游戏……让人民决定吧。”

此外,陆克文在出任总理后就需要面临经济挑战,他日前表示会努力改善政府与商界的紧张关系。目前澳大利亚商界一直对国内政局不稳颇有微词,他们呼吁陆克文取缔工会进入工作场所的权利,并放松对临时性技术移民的审查政策。

“政府不稳定对商业发展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澳大利亚工商业协会主席彼得•安德森(Peter Anderson)介绍说,“这也使得澳大利亚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尤其是在企业竞争力下降、运营成本提高以及市场信心萎靡的当下。”

随着传统采矿业的持续走低,澳大利亚的经济形势也开始出现动荡,“虽然民调显示目前市场信心已经有所回升,但政治不稳定势必会对经济造成消极影响,”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马丁•威顿分析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