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党将举行党首改选 陆克文证实将挑战吉拉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6 16:39:06
分享

澳工党将举行党首改选 陆克文证实将挑战吉拉德

  资料图: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证实,他将在26日晚举行的执政党工党党首改选中,挑战现任总理吉拉德。

  据法新社报道,陆克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是工党党首改选中的一名候选人。

  民调显示,工党支持率落后于其它联盟党派,可能将在9月份的全国大选中面临惨败。为避免败选,工党内流传在大选前罢免吉拉德的舆论。有报道称,一份请愿书26日正在工党议员间流传,要求举行决策层大会,举行领导人改选。

  为解决争议,吉拉德26日决定于当地时间晚7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举行工党党首改选投票。她说,输掉投票的人应该退出议会。

  在被问到如果输掉领导人投票会不会退出政坛,吉拉德回答说“是的”。

  今年3月21日,同样为避免在9月大选中惨败,工党曾举行党内改选。陆克文在投票前10分钟宣布退出竞争,吉拉德的工党领袖地位得以保留。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