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塔利班提议用美军战俘交换关塔那摩囚犯 卡尔扎伊愿加入和谈

2013-06-22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卡尔扎伊改变态度愿加入和谈

美国原计划20日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进行预备性谈判,但是在阿富汗政府的抗议下,谈判最终没有进行。与此同时,由于不满美国表示将与塔利班直接接触,阿富汗政府也暂停了同美国进行双边安全协议谈判,同时叫停了准备前往卡塔尔同塔利班进行和谈的官员的行程。

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开设的办公室打的是“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牌子,阿富汗政府对此十分不满。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曾表示,塔利班想通过建立这样一个平台,与美国等西方势力进行接触和谈判,逐渐达到得到承认的终极目标,替代西方支持的卡尔扎伊政府。

卡塔尔外交部在阿富汗政府发出抗议后,进行了干预,写有“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办事处”的牌子已经被换掉,改成原先同意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办事处”。但是,会谈何时进行,现在还没有得到确认。

20日,卡尔扎伊的发言人瓦希迪表示,如果美国国务卿克里能兑现诺言,阿富汗总统愿意参加与塔利班的和谈。

瓦希迪表示,克里承诺塔利班旗帜和这个前政权的标示牌会被移除,美国将发布正式的书面声明支持阿富汗现政府,并明确表示塔利班办公室不会被当作阿富汗大使馆或是流亡政府。瓦希迪称,只有美方兑现这些承诺后,阿富汗政府才会考虑是否与美国进行双边安全协议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