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BBC记者马德尔:奥巴马并不情愿涉足叙利亚

2013-06-17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对与错

本·罗德斯很清楚,禁飞区这个选择并不好。他表示,设立禁飞区很复杂,不能保证成功,而“美国要付出无止境的巨额开支”。

不过,奥巴马正在逐渐扩大规模,参与叙利亚局势。下周召开的G8峰会将至关重要,值得关注。

对奥巴马而言,下达这个命令十分艰难。他知道自己的国家不想陷入另一场战争。然而,很多西方国家将这起事件看作一场对与错之间的简单竞赛。另一方面,逊尼派(Sunni)与什叶派(Shia)间的区域性内战可能失控。

奥巴马几乎确信,此次参与叙利亚内战最后并不会提高美国在该地区的声誉。

不过,急迫的人道主义争论使他不得不停止这种考虑,并确保西方国家眼中的“好人”赶在伊斯兰武装分子之前取得胜利。

在美国,自由派干涉主义者想要牵头参与叙利亚局势。值得关注的是,我们在巴西、中国或瑞典却听不到这种“必须做点什么”的呼声。

在英国和法国,许多政治家支持用精良的军队重整世界秩序。他们认为,这是帝国的责任。

我确定,奥巴马不情愿参与其中,却不断感受到外界的压力。看起来,5月13日的声明并非完全情愿——因为事实本来就是如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 标签: 奥巴马 叙利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